admin 29 4 月, 2021 尚無留言

自 3 月底正式宣布開放美國用戶以加密貨幣進行結帳服務後,Paypal 總裁兼執行長 Dan Schulman 在《時代雜誌》訪問時就談到,目前公司看到的加密貨幣需求遠超出預期。儘管開放至今不到一個月,公司也尚未公布任何相關數據,但 Schulman 仍暢談對金融科技前景的看好。

3 月底正式推出加密貨幣結帳服務的跨國第三方支付平台 PayPal,似乎低估加密貨幣的潛力。Paypal 總裁兼執行長 Dan Schulman 近日接受《時代雜誌》訪問時談到:
客戶對加密貨幣的需求「比我們原先所預期的還要高出數倍」,令我們感到相當興奮。
Paypal 目前服務範圍橫跨超過 200 個國家,支援 100 種以上貨幣。去年 Paypal 總共處理 154 億筆交易,高峰期平均每秒處理 1,000 筆,交易總額高達 9,360 億美元,是全球最大跨國第三方支付商。

去年 10 月 Paypal 公告,宣布和託管商 Paxos 合作,開放美國地區用戶在平台交易比特幣(BTC)、以太幣(ETH)、比特幣現金(BCH)及萊特幣(LTC)。而今年 3 月再下一城,正式在美國開放加密貨幣的支付功能,店家結帳時,可將客戶錢包的加密貨幣轉換為法定貨幣完成購買交易。

預言貨幣與支付的未來

Dan Schulman 也提到許多對未來貨幣與支付變革的想法,認為十年之後,以現金為支付手段的交易將銳減,取而代之的是更便捷的行動支付系統,他認為接下來支付戰局勢應該主要由 6~10 個「超級 App」(superapps)主宰市場,這些新形態的應用程式將整合並取代現有的眾多 App。
沒人能記得 50 組帳號密碼,也沒有人會放心把自己的財務資訊散布於 50 個交易平台。透過「超級 App」整合,使用者就能在單一平台使用各式各樣產品和服務。
他更預言,接下來的 5~10 年內,金融體系將產生重大變革。當行動支付普及,各國中央銀行貨幣政策就勢必得改變,因人們對現金的需求將大幅減少。現今跨國金流處理緩慢交易慢、手續昂貴等問題,也將隨現代金融科技發展找到解答。

先前報導 Schulman 一向對央行數位貨幣(CBDC)未來相當看好,這次訪問中他也提到,CBDC 和電子錢包推行,能讓政府和民眾稅收等金流處理更簡便,甚至有機會讓銀行以外企業直接向聯準會(Fed)申購基金。

對付網路犯罪

談到數位化改革時,Schulman 提到作戰概念,認為除了盡可能保障用戶資訊不被洩漏,更重要是如何防止非法人士盜取帳號密碼後進行未經授權的操作。
現有的雙重認證系統,都只是小學生程度的東西。
Schulman 表示,目前在 Paypal 進行的交易,並不是以帳號和密碼許可,而是利用大數據概念,由系統 1 毫秒內分析 130 個不同變異數,以確保支付的是用戶本人。

儘管這樣措施可能會為公司增加許多成本,但 Schulamn 也對所有企業喊話,捍衛客戶帳務資料安全應該擺在第一位,唯有取得用戶信任,才能繼續推動現代金融科技轉型。

轉自: 資料來源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