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min 29 4 月, 2021 尚無留言
以太幣3日內漲近2成 改寫新高價位(圖片:AFP)

市值第二大加密貨幣以太幣(ETH)在經過 3 天的強勁反彈後,周二(27 日)上漲至接近 2,700 美元的紀錄高點,市場傳言歐洲投資銀行 (EIB) 計畫在以太坊區塊鏈網路上銷售「數位債券」。

CoinDesk 數據顯示,以太坊加密貨幣以太幣的價格在美東時間下午 12 點左右攀升至 2683.65 美元,改寫歷史新高紀錄,截稿前漲 4.32% 至 2,644.07 美元。

彭博引述不具名消息來源報導,EIB 計畫推出規模 1 億歐元、兩年期的數位債券,由高盛、桑坦德 (Banco Santander) 和法國興業銀行負責銷售。

SFOX 主管 Danny Kim 表示,EIB 令人期待以太幣將獲得機構採用,且市場上以太幣供給減少,也支撐價格漲勢。

以太幣已經連三日上漲,一共漲了 19%,延續今年的驚人漲勢:由於投資人對去中心化金融(DeFi)與非同質化代幣 (NFTs) 等區塊鏈應用的成長充滿熱情,以太幣今年價格已翻漲兩倍,相較之下,比特幣今年上漲了 89%。

比特幣周二上漲 1.68% 至 54,984.31 美元,但仍比 4 月 14 日創下的紀錄高點 64,895.22 美元低逾 15% 。

Fairlead Strategies 分析師 Katie Stockton 說:「以太幣已恢復元氣,未來幾天還會有出色的表現,」

周一有報導稱,摩根大通(JPMorgan Chase)計畫推出比特幣管理基金,這一消息不僅振奮數位貨幣市場,也顯示被許多人視為投機性投資的比特幣,逐漸為機構承認其合法性。

然而美國總統拜登公布調高資本利得稅的計畫後,可能會抑制數位資產投資,並使加密貨幣發展受阻。

轉自: 資料來源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