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min 10 2 月, 2021 尚無留言

續美國商業智慧軟體製造商 MicroStrategy、推特創辦人 Jack Dorsey 的支付公司Square之後,再有知名企業投資比特幣。根據美國證管會(SEC)上載的文件披露,電動車大廠特斯拉(Tesla)已於今年 1 月購入 15 億美元的比特幣,以作為公司資產配置,並預告將接受比特幣支付。

消息傳出後,比特幣聞訊暴漲 15%,續寫歷史新高。根據幣安行情數據顯示,比特幣日內最高觸及 44,918 美元,發稿時已回跌至 43,674 美元。

截至 2020 年底,特斯拉擁有逾 190 億美元的現金及現金等價物。也就是說,特斯拉已投入有接近 10% 的現金購買比特幣。

特斯拉表示,這麼做主要是爲了促進資產多元化,且不排除將長期持有比特幣。

特斯拉認為,投資比特幣有機會帶來更高的報酬率,但也不忘警告稱,受各種風險和不確定性因素影響,比特幣價格波動較為劇烈,若不慎跌破購買價,將對公司財務狀況產生負面影響。

此外,特斯拉還預期,未來可能會將部分現金投資於另類儲備資產,包括:數位資產、黃金以及黃金 ETF,更預計在不久的將來開始接受比特幣支付,以作爲客戶購買其產品的付款方式。

他還表示,多年來,許多朋友都曾試圖說服他加入比特幣派對,雖然曾在 2013 年被贈予 0.25 枚比特幣,但他也為此坦誠,自己至少在 8 年前就應該購買比特幣。他如是說,

我是比特幣的支持者。這場盛宴我來晚了,但我確實是支持者。比特幣正處於被傳統金融界人士廣泛接受的「邊緣」。

Content retrieved from: https://blockcast.it/2021/02/08/tesla-bought-1-5-billion-worth-of-bitcoin/.